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推荐阅读

行业动态

首家贵州企业成功在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

       3月23日,贵州安达科技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达科技)在北京证券交易所举行上市仪式,成为贵州省首家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成功实现贵州企业在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零突破”。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松委托,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蒋松云出席仪式并致辞。



       北京证券交易所开市以来,频频释放的各种积极信号,推出的各项有利于创新创业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快速实现融资发展的政策,是贵州中小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做优的历史性机遇。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积极抢抓北京证券交易所设立重大机遇,推动北京证券交易所、全国股转公司与我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全国股转公司贵州服务基地,联合开展政策宣讲、上市培训、调研座谈、培育辅导等活动,畅通了我省企业对接高层次资本市场的渠道,大幅提振了企业借力资本市场做大做强的信心和决心。

       安达科技是我省高新技术企业的标杆,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被评选为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磷酸铁锂材料专业委员会唯一主任单位。安达科技是国内最大的磷酸铁锂企业之一,主要从事磷酸铁锂及磷酸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新能源动力电池材料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纯电动客车、乘用车、物流车、叉车等领域,是比亚迪、宁德时代、中航锂电等企业的主要供应商之一。近年来,安达科技业绩实现了跨越式增长,行业地位日益凸显。安达科技在北京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是贵州新型工业化尤其是新能源电池及材料产业建设取得的重大成果,是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全力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的重要体现。

       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资本市场肩负重要使命。下一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将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国发〔2022〕2号文件,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全力服务实施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实现“四区一高地”主定位,积极抢抓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机遇,按照“储备一批、培育一批、辅导一批、申报一批、上市挂牌一批”的思路,加快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上市高质量发展,为着力构建富有贵州特色、在国家产业格局中具有重要地位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贡献积极力量。

转自贵州金融官微


首页 | 协会介绍 | 新闻资讯 | 协会活动 | 法规政策 | 通知公告 | 行业研究 | 会员专区
贵州省创业股权投资协会 地址: 贵阳市云岩区南垭路67号贵州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4号楼4楼 电话: 0851-86616018 邮箱: gzscygqtzxh@163.com
工信部备案号:黔ICP备17007411号-1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9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