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推荐阅读

行业动态

【机构】以“知”融资,解企业“燃眉之急”——中金浩助力贵州高新技术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500万


近年来,随着新冠疫情爆发,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资金短缺现象愈发凸显,许多高新技术企业因为“轻资产”原因融资受到前所未有的挑战,融资难问题严重困扰着多数科技型中小企业。2022年,随着国家及地方政府一系列针对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利好政策出台,中金浩贵州团队走访调研企业,梳理企业知识产权,精准施策,成功助力贵州清风氢能环保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利用知识产权融资500万,舒缓了企业“燃眉之急”。

贵州清风氢能环保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5月,位于国家级新区贵安新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是一家集研发、制造、销售、运营为一体的专业从事生态环境治理、节能减排的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随着研发的不断投入,公司名下已积累了40余项自主知识产权,随着新项目的建设,投入资金不断扩大,逐渐出现资金周转不足问题,但企业内除知识产权外,无其余可抵押资产,且企业处于持续投入阶段,仍未实现盈利,在疫情管控下,多家银行无法伸出援助之手,辗转多家银行均无法实现融资,一时间,压力重重。

2022年年初,中金浩贵州团队在走访调研企业,充分了解企业的运营情况及现有知识产权状况后,为其制定多种融资方案,积极与多家金融机构对接。前后对接了担保公司、融资租赁公司、小额贷款公司及多家银行,最终贵阳银行直属支行接受了以专利权质押的贷款业务,企业成功利用企业两项核心专利融资到500万。中金浩在清风氢能公司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过程中提供了专业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咨询服务、知识产权梳理、专利所有权的价值评估服务及专利质押登记一站式服务,成功为企业纾难解困。

十六年来,中金浩承接了多种类型企业的知识产权评估及融资服务,业务遍布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累计服务上万家企业。中金浩磨炼出了一批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一流专家队伍,积累了宝贵的经验,面对不同客户需求为其量身定制知识产权融资方案。在未来,中金浩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探索不同区域知识产权金融新模式,助力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盘活企业无形资产,为企业健康发展持续注入新动力。

转自中国资产评估协会



首页 | 协会介绍 | 新闻资讯 | 协会活动 | 法规政策 | 通知公告 | 行业研究 | 会员专区
贵州省创业股权投资协会 地址: 贵阳市云岩区南垭路67号贵州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4号楼4楼 电话: 0851-86616018 邮箱: gzscygqtzxh@163.com
工信部备案号:黔ICP备17007411号-1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9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