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资讯 >>  大赛活动
企业备案

大赛活动

协会助力观山湖区举行“大金融”产业人才交流座谈会

         8月27日,观山湖区“大金融”产业人才交流座谈会在贵州金融城人才之家圆满举行,座谈会有来自行业协会、投资机构、银行、证券、保险、高校等多个领域的30余位金融产业人才参加。座谈会围绕“观山湖区如何优化金融产业人才发展环境,做大做强大金融产业,助力观山湖区建设‘强省会’引领区”等主题展开了深入交流。中共观山湖区委组织部、观山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观山湖区金融服务中心、观山湖区长岭街道办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为“‘创聚观山’聚人才,‘智绘金融’强省会”,主要围绕“观山湖区如何优化金融产业人才发展环境,做大做强大金融产业,助力观山湖区建设‘强省会’引领区”展开深入交流。


          会上,观山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邀请了贵州省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院研究员作《贵阳贵安人才“强省会”行动若干政策措施》新政解读,通过人才新政解读,提高观山湖区金融产业人才对相关新政的知晓率,激发金融产业人才创新创业创造活力。活动还邀请到观山湖区区管专家作《“强省会”背景下金融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分享,通过主题分享,让参会人才对金融产业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深度了解“强省会”五年行动金融产业的发展动向。


      

        现场,协会秘书长杨文德说:“作为这次活动的协办方,搭建平台举办这次活动,让高校教授、金融行业从事人员、基金公司、政府部门等各方人才聚在一起,方便大家进行交流对接,提高沟通效率,助推观山湖区金融事业发展。”


       现场参会人员还围绕通过“大金融”助力观山湖区发展交流发言。贵州小叮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李亚萍表示:“一个地方的发展离不开人才,通过参与这次活动,将金融人才聚拢在一起,畅所欲言,可以打开大家的工作思路,为下一步金融人才在整个发展中如何发力、如何助力、如何在助力过程中获得自身的发展起到了一个很好的作用。” 其他金融人才也纷纷结合具体案例和自身实际,从金融产业、企业融资、金融政策、创新创业等方面,提出了金融产业发展痛点和优化建议。

       值得一提的是,观山湖区于今年初以贵州省设立“四化”及生态环保基金为契机,进一步发挥金融城的产业集聚带动作用,打造贵州金融城基金小镇。基金小镇将以汇聚众多私募投资机构为主,同时辅银行、信托律所等金融机构,以及优质项目企业,共同打造金融产业聚集地,实现资本与产业的融合发展,“目前金融城聚集的金融机构占据全省金融机构数量的90%以上,已形成金融产业集聚效应。本次座谈会上介绍了贵州金融城、基金小镇的基本情况,我们将建好这片金融‘沃土’,着力从政策支持、提供‘一站式’服务等方面作出努力,吸引更多高端人才、优质企业在金融城聚集。”观山湖区金融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说。

        观山湖区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观山湖区“大金融”产业人才交流座谈会是观山湖区2021年高层次人才交流活动之一,接下来,还将围绕“现代制造业”开展一期高层次人才交流活动,团结和激活制造业高层次人才,为观山湖区汽车制造业产业发展培育和储备大量人才队伍。按照计划,观山湖区委人才办将持续开展一系列服务于高层次人才的活动,在全区不断营造重视人才、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帮助更多来观山湖区创业或就业的高层次人才安居乐业,实现更好发展。


点击播放视频





首页 | 协会介绍 | 新闻资讯 | 协会活动 | 法规政策 | 通知公告 | 行业研究 | 会员专区
贵州省创业股权投资协会 地址: 贵阳市云岩区南垭路67号贵州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4号楼4楼 电话: 0851-86616018 邮箱: gzscygqtzxh@163.com
工信部备案号:黔ICP备17007411号-1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9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