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推荐阅读

行业动态

贵州股交交易板开锣 四板市场助力企业发展

       8月28日上午,贵州股权交易中心首次企业集体挂牌仪式暨挂牌企业培训活动在贵州股权交易中心隆重举办。贵州股权交易中心总经理罗俊龙总经理为活动致辞并对挂牌企业授牌,总经理助理杨小林、挂牌企业负责人、我协会副秘书长曾旬一以及来自华创证券、各界代表等50余人出席了挂牌仪式。


(贵州股权交易中心总经理罗俊龙为挂牌企业授牌)


    本次集体挂牌的企业共5家:铜仁梵能移动能源有限公司、贵州国泰大金科技农业有限公司、贵州嘉利达科技有限公司、贵州艾力康中草药开发有限公司、贵州讯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均是各自产业发展的代表性企业,也是对资本市场心怀向往的“上市生力军”。上述企业经过贵州股交业务团队的尽职调查和规范辅导,正式登陆贵州四板市场,这既是企业发展的重要节点,也是贵州股交交易板挂牌、服务中小微企业的重要破。    

       挂牌仪式完成后,贵州股权交易中心总经理助理杨小林、北京市尚公律师事务所魏若晨律师分别就“走进区域市场,促进企业发展”、“公司规范运作相关法律问题”等议题,从企业挂牌后的公司治理、投融资规范、如何有效识别及防范非法投融资活动等方面,为现场企业负责人及到场嘉宾进行了讲解和培训。


(魏若晨律师就公司规范运作相关法律问题为企业进行培训)

       挂牌企业负责人们表示,能够到贵州股交进行挂牌交易,对公司而言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将大幅提升公司的品牌形象和投资价值。接下来各公司将持续遵守贵州股交各项规定并依托贵州股交这一贵州省自己的资本市场平台,勇于进取、开拓创新,依法合规发展自己,借助区域性股权市场之力实现跨越发展。
       首次集体挂牌仪式的顺利进行,标志着贵州股权交易中心股权业务正式扬帆起航,贵州四板挂牌企业数量实现零的突破,贵州省区域性股权市场进入了一个新的篇章。

      贵州股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简称“贵州股交”),前身为“贵州股权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1月,是经贵州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省政府金融办与贵州证监局监管、指导,由华创证券联合省财政厅(省金控集团)及省内各市州政府共同出资组建的省内唯一的区域性股权市场。

    2018年5月,省人民政府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规范发展区域性股权市场的通知》(国办发〔2017〕11号)和《区域性股权市场监督管理试行办法》(证监会令第132号)规定,批准贵州股权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变更为现名,并正式公告为贵州省区域性股权市场唯一合法运营机构。经营范围包括企业挂牌、登记托管、咨询顾问、转板服务、资产重组以及股权投融资服务、债券投融资服务(限于私募可转换为股票的公司债券)和符合国家及监管部门规定的其他服务。

   贵州股交服务于贵州省内中小微企业的私募股权市场,是我省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省政府扶持中小微企业政策措施的综合运用平台。秉承“立足贵州,服务实体”的经营理念,提倡金融服务下沉,扩大直接融资,服务实体经济。具有促进股权流动、资源集聚、上市孵化和金融创新等重要功能。

     今后,贵州股交将遵循金融发展规律,聚焦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逐步建设成多层次、多功能、多品种的股权交易市场,助力贵州区域经济发展。

转自“贵州股权交易中心”公众号

首页 | 协会介绍 | 新闻资讯 | 协会活动 | 法规政策 | 通知公告 | 行业研究 | 会员专区
贵州省创业股权投资协会 地址: 贵阳市云岩区南垭路67号贵州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4号楼4楼 电话: 0851-86616018 邮箱: gzscygqtzxh@163.com
工信部备案号:黔ICP备17007411号-1

贵公网安备 52010302000947号